首页» 工作动态

校企直属党支部赴南京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10月19日,校企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跃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赴南京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先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走进主馆区,大家被纪念馆规模宏大,史料丰富所震撼,不但有历史陈列,还有大量视频音像资料。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记载了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

在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伴随着低沉回旋的哀乐,面对一幅幅遇难同胞的遗照,面对一排排遇难同胞的名字,面对白骨累累的“万人坑”,面对祭奠广场镌刻的“遇难者300000”的石壁,大家的心情无比沉重,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

第三站大家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进入纪念馆的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周恩来铜像,以周恩来同志当年步出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照片为原型,表现出周恩来坚定、沉着、从容的革命家形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陈列馆,首先映入我们的视觉是一幅大型汉白玉浮雕,浮雕上镌刻着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的群像,整个画面成反S形,象征着共产党员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我党事业后继有人。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我们走进了梅园新村十七号、三十号、三十五号,这便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通过参观梅园新村,学习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我们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也正是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意义所在!

 

最后一站是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从1927年“4·12”反革命政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共有10万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在雨花台英勇就义。其中许多人家境优越、学有所成,但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人民幸福,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斗争之中,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大家表示,瞻仰了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碑,更加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内涵和“不忘初心”的本质含义。支部副书记杨跃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谈体会、抒心得、讲感受,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懈的奋斗精神使大家的心灵感受了巨大的震撼。

本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这样的理想信念和日常的工作坚定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