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4 

 各所属企业:

2017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总公司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暑假期间广大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单位安全稳定。各单位组织外出,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周密安排,制订安全措施,明确组织或带队人员的责任。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要认真宣传消防和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单位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将法制、纪律、安全、自护自救技能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各种形式诈骗,提防各类形式的传销组织。外出旅游和返乡探亲的员工,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被盗、被骗、被抢。此外,不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三、加强治安防范工作,维护和谐良好秩序
假期加班或值班的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要切断电源,锁好门,关好窗。加强财物管理,各办公室、宿舍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现金和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盗功能的安全设施中。
四、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假期防火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栓是否在位、完好有效等。各办公室、实验室等放假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对高温天气下易燃易爆危险品要严加管理,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要采取安全保护措施。
五、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放假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严肃值班纪律,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上报本单位领导,如有需要,也可上报总公司领导或学校保卫处值班室(主楼A103室、电话89733333)。
           
  校办企业总公司
二〇一七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