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融资财务部
 

1、核算工作
⑴ 编制非货币资金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簿,编制财务报表。
⑵ 每月结帐后,根据出纳提交的《月度库存现金盘点表》,盘点库存现金,确保账实相符。
⑶ 每月末根据出纳提供的《银行对账单》,核对银行存款帐,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做到公司与银行资金账账实相符。
⑷ 及时清理往来账项。
⑸ 建立固定资产明细账,按时计提折旧,登记账簿,协助管理部做好固定资产清查、核对工作,做到帐实相符。
⑹ 根据人事部提供的工资调整单及学校财务处的工资条,核算员工工资,编制工资表,制作工资条。
⑺ 购买发票,开具发票,保管空白发票。
⑻ 根据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向税务机关申请免税,减少税收成本。
⑼ 根据各部门提供的预算明细,编制财务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表。
⑽ 编报公司的财务决算。
⑾ 定期装订会计凭证、账本和报表。
⑿ 保管各类会计档案。
2 、报表工作
⒀ 按照财务司文件要求,组织所属企业按时填报财务决算工作。
⒁ 按照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要求,组织所属企业填报普通高校校办产业年度统计工作。
⒂ 年度终了,531日前,依据《税审报告》向昌平国家税务局填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报表。
⒃ 向昌平科技园区统计所填报统计年报。
⒄ 向国税、地税、统计、财政等部门申报月度、季度财务报表。
3 、其他工作
⒅ 配合公司各项审计工作,提供真实的会计资料和档案。
⒆ 负责公司营业执照年检工作。
⒇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