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补偿、代偿

关于开展甘肃地震灾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9 

各学院(研究院):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部分群众生活出现临时困难。地震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变化、心系相关地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为切实做好受灾学生的救助帮扶工作,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决定组织开展受灾学生摸排和临时困难补助申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和预科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受地震影响导致家庭人员伤亡、财产遭受损失,造成家庭经济出现困难学生。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1221日前提交申请,如实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申请理由栏需如实填写家庭经济损失情况、家庭人口数、家庭年收入、家庭经济损失金额,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受灾照片等),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所在学院(研究院)辅导员。

2.院系审核。各学院(研究院)汇总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并对学生提交申请材料进行认真查证审核,122217:00前将学生申请表、证明材料、汇总表纸质版纸质版申请材料签字、盖章)电子版材料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认定,根据申请情况制定具体补助方案,分档次进行资助并制作发放清单。

4.资金发放。财务处依据上报名单将临时困难补助一次性发放至学生中国银行卡中。

三、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各学院研究院要高度重视排查救助工作,多渠道、多方位进行排查,确保排查工作迅速、到位、精准。

2.及时帮扶。对因地震灾害造成当前学习和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申请专项临时困难补助,资助中心将持续受理申请,并从快办理资助资金发放工作。

联系人:齐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010-89732128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1219


  •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x
  •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