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奖、助

关于开展首届“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徐睿甜  发布日期:2016-04-15 

20037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设立“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至今,共资助我校390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为117万元。为进一步激励受助大学生自强自立、奋发进取,宣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我校大学生的道德观及社会服务意识,鼓励与表彰社会公益行为,现面向在校生开展“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

一、参选对象

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宋庆龄“中海油助学金”受助者优先,要求五人为一队,每队中至少有3名成员获得过中海油助学金)。

二、活动主题

公益再延续、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三、活动宗旨

通过举办该项活动,在校园内倡导校园公益建设,在社会上宣扬人人做公益的美德,推动当代大学生的道德观、价值观、社会服务意识,鼓励与表彰学生们的社会公益行为。同时以图片、音视频等方式,记录下志愿者服务队在实施公益活动当中的点滴瞬间。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要求

1. 内容:以“公益”为主线,表现中国海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倡导公益理念及推广面向社会人人做公益的行为。

2. 形式:根据本校情况开展有关公益相关的活动。活动形式、内容不限。要求真实感人、积极向上。志愿者服务队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的身边,在活动中记录下各环节,拍下温暖感人的画面或视频资料。各队要提供8分钟以内的活动视频一份(要求见第六条视频评选标准),并刻录成光盘进行报名。

五、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

时间:2016611日—613日。

参选队将申请材料(刻录光盘)、申请表(见附件1)及自评分表(见附件2)上报至勤工助学中心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306 房间,611-13日每天上午9:00-1130)。同时参选队将申请表、自评分表电子版发送到勤工助学中心邮箱cupqgzxzx@sina.com,邮件命名方式:“队长姓名+团队名称+中海油助学基金服务队”。

注:在规定时间未提交申请表者均视为自动弃权。获奖者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后期宣传报道活动。

2.校级评选阶段

(1)第一阶段:公众号投票

时间:2016年6月15日-6月19日。

广大师生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投票,根据投票结果选取前6支队伍。

2)第二阶段:风采展示

时间:2016620-624日。

A.请入围到决赛的团队准备3分钟PPT进行团队展示,要求各组员能够分工协作,并在项目的展示说明部分中体现出来。答辩后评委提问两分钟。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B.展示内容(8分钟光盘资料)可参照第六条视频评选标准。

C.根据答辩分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中一等奖奖励13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700元。

3.基金会评选阶段

12016630日前,推荐本校一等奖获奖团队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对37所高校作品进行评选。根据作品内容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及鼓励奖若干名。

3)入围前十名的作品,将于20169月初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参加优秀服务队表彰仪式

4)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官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官网及中国海油大学生奖助学网站展示。

六、视频评选标准

1. 活动内容丰满、主题突出、真实感人、积极向上,切实为社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宣传、推动作用。

2. 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突出“公益再延续、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

3. 视频编辑重点突出、图像质量好,图文并茂。

 

                   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工作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勤工助学中心

                     2016415

  • 附件1:中海油助学基金志愿者服务队 申请表
  • 附件2:中海油助学基金志愿者服务队 自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