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奖、助

关于评选2018学年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0 

各学院(研究院):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是为了纪念孙越崎先生多年来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贡献而设立的,其目的是支持和资助能源、教育活动,培养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我校受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委托,开展2018年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励金额

我校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生2人,奖励金额 1000元/人(RMB)。

注:延期学生不能参评,获奖者可参评其它奖学金。

二、评选流程

1.学院评选--前七大学院(地科、石工、化工、机械、信息、理学院、商学院)各评选出研究生和本科生1-3人(其中必须包含1名本科生),其他学院/研究生院(马院、外语、科研院)根据情况推荐本科生或研究生1人;

2.学校评审--经过学院推荐、学生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最终根据专家评审结果上报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研究生2名,本科生2名;

3.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审核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努力实践和弘扬爱国、创业、奋斗的精神,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

2.学习好。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专业中学习成绩突出,处于前列。上一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同年级专业排名前10%。

3.工作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且工作成绩突出,能够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身体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体育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体育达标成绩在良好以上。

5.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艰苦专业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6.在校期间已获得该项奖的同学不能再次申请。

7.申请人提供获奖材料时仅限当前攻读学位(攻读学士期间,攻读硕士期间,攻读博士期间,例:硕博连读如申报孙越崎博士奖按博士入学之后发表成果计算)。

四、材料上报

1.孙越崎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申请人提供、纸质一式三份及电子版);

2.个人当前学历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人提供、盖院章);

3.个人当前学历发表文章复印件(申请人提供、盖院章);

4.个人当前学历学习成绩单(申请人提供、盖院章);

5.研究生申请须经过实验室或导师同意(申请人提供、导师推荐信);

6.学生自评分及评分说明附件3.4(申请人提供、学院审核并交相关单位盖章,纸质及电子版);

7.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申报信息表附件2(纸质及电子版)及学生申请表(电子版)(学院提供)。

注:

1.代表性成果:论文仅列出已经出版且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其他无需列出,必须提供有效检索证明,如《北京大学图书馆检索证明报告》等,检索证明上需列出期刊的影响因子及文章的引用情况;

2.所有自评分材料均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纸质材料,补交者不计分,凡在申报过程中涉嫌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所有奖学金参评资格。

3.现场答辩时间:2018年6月28日AM:9:0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413会议室

PPT内容:针对自评分进行3分钟展示

注:不参加答辩环节将取消申请资格。

五、上报时间

学院公示后,于6月27日上午10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oa,纸质材料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0日

  • 附件1:孙越崎优秀学生奖自评分模板.xlsx
  • 附件2:孙越崎优秀学生奖赋分说明.docx
  • 附件3: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申报信息表.xls
  • 附件4: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