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奖、助

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柏年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6 

 

 为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资助工作,创造和谐校园,特别是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协商,自2007年起,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设立“柏年助学金(原北美永新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一、资助项目及资助对象

资助项目名称:柏年助学金

资 助 对 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2018级新生。

二、申请对象基本条件

(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正式注册且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在校本科2018级新生;

(二)热爱祖国,品德优良,思想积极要求上进,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三)原则上本年度内未受其他形式的资助。

三、“柏年助学金”评审程序:

(一)每年9月,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认真填写《“柏年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对申请表中需出具原始材料的必须附上相关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家庭经济状况须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的证明,并确保所有材料的真实性;

(二)各学院按规定名额进行等额初审,在本单位公示3天无异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核后向全校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可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映,学校可根据情况进行复查;

(四)经公示后的资助名单,报主管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处,由财务处及时足额发放到学生生活费补助卡中;

(五)每学期评选结束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柏年基金会报送获资助学生相关信息。

四、资助标准及分配指标

1、“柏年助学金”每年资助全校75名学生,资助额度为2000元/人/年;

2、获此助学金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其他助学金;

3、各院分配指标(见OA);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的申请资格

(一)申报材料中有弄虚作假者;

(二)年度内有违法违纪行为者;

(三)获资助者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或购买高档生活消费品者(如购买高档手机、电脑等)。

六、所需材料

1、“柏年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一式两份)

2、附件5 2018年**助学金汇总表 含(通用 更换标题)(电子版)

3、以上电子版发OA,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上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

4、各单位报送资助中心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9日9:00。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9月26日

  • 附件1:附件5 2018年国家助学金汇总表 含(通用更换标题).xls
  • 附件2:附件1 2018年柏年助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