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奖、助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十佳十强”大学生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9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在校园内树立一批品学兼优、励志成才的学生先进典型,倡导不畏困苦、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自立自强 扬帆起航”第十三届“十佳十强”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延期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遵守社会公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家庭经济困难,有校内勤工助学工作经历,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或在面对挫折和磨难表现出顽强的毅力,能克服自身及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有较强榜样示范作用;

4.学习成绩优异,近两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前40%,必修课无不及格,优良率≥80%,体能测试成绩≥60分;

5.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或班级志愿服务活动。

三、评选程序

(一)报名阶段:2019年4月29日——2019年5月7日

凡具备评选条件者,可由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

(二)评选阶段

1.材料审核、前期走访2019年5月7日—— 2019年5月9日

2.个人风采展示 每位候选人3分钟PPT个人展示,评委提问2分钟。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辅导员组成评委会,根据答辩表现,评选出10名获奖学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公示 2019年5月10日——2019年5月17日

(三)宣传表彰阶段

1.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宣传

2.颁奖仪式和“第七届十佳十强 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11月-12月

四、评选指标

评选10人(十佳5人/十强5人)。每名学生奖励2000元奖学金

学院推荐人数分配表

学院名称

名额

学院名称

名额

地球科学学院

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

石油工程学院

2

理学院

2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

经济管理学院

2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地球物理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1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1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2

勤工助学中心

1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1)《“十佳十强”申请表》和500字左右的人励志事迹、成长感悟。

(2)获奖证书及成绩单(二年级以上提供2017年9月至今的材料,一年级提供2018年9月至今的材料),由辅导员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院推荐候选人将纸质及电子版申请材料(见附件1)上报至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学院5月7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命名方式:“学院+姓名+十佳十强”。

3.自荐候选人5月7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上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301室),并将电子版(见附件1)发送到cupzizhu@163.com,邮件命名方式:“自荐+姓名+十佳十强”。

4.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纸质及电子申请材料,材料不全或逾期未提供完整资料者视为自动弃权。参评及获奖者应能保证全程参与11-12月后期宣传报道活动。

5.获得“十佳十强 自立自强”最高分者,将有机会被学校推荐参加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

 

为保证此次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若公示期间有任何异议,可通过举报电话或邮箱进行反馈。

电话:89733770,邮箱:cupzizhu@163.com,联系人:魏老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29日

  • 附件1:附件1 十佳十强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