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困难认定、贷款

关于开展2016年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及诚信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05 

为切实做好2016年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确认和诚信教育,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诚信教育活动月”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55-511

2016届贷款毕业生信息核对及信息采集。

55-530

各学院组织开展以“感恩助学、诚信还贷”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各学院要将诚信教育渗透到毕业离校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充分利用橱窗、网页、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诚信教育内容和诚信典型事迹,同时开展包括“一对一诚信谈话”、诚信宣讲、诚信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化学生诚信观念,引导学生诚信还款、诚信就业,上好学生踏入社会的最后一课。

513-14

1.诚信公开课:学校集中对2016届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

2.面对面还贷指导:组织2016届贷款毕业生进行还款和展期确认。

3.一对一面签:银行工作人员集中面签。

516-530

1.“诚信知识知多少”微信答题闯关活动。组织全体2016届贷款毕业生在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微信号:cupxuegong)参与 “诚信知识知多少”答题闯关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贷款、代偿知识BBS在线问答活动。学校在地平线BBS论坛“贷款、代偿那些事”专栏,在线即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各学院要统筹安排,组织好本院学生按照日程安排要求准时到场参加活动,确保顺利完成2016届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确认工作。

3.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填写《2016届贷款毕业生信息核对及采集表》,并在511日之前通过OA报送。

4.各学院要积极开展2016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纳入本院2016年毕业生文明离校方案,并在530日之前通过OA报送本院2016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总结和反映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要求将活动原始照片单独建文件夹存放提交。

三、贷款毕业生注意事项

1.贷款学生必须本人到场,原则上不允许其他人代为办理。

2.请提前十五分钟入场,并按照坐位图指定的位置就坐。

3.签订协议时学生需携带(以下四项缺一不可):

1)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2)本人计划用于还款的北京中国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复印卡号面,并在复印件上手写中行卡号和姓名),同时需提前查询与此卡对应的12位还款账号;

查询方法: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贷款所用中行卡到中行办理1元存款业务,回单上会显示12位账号。

3)本人借款合同(主要用于确认借款金额和时间,请于59日以后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展期到期的毕业生已于本科毕业时返回本人);

4)黑色中性笔。

4.贷款学生原则上只能办理一次展期手续,对于已经在本科毕业办理过展期的同学无法二次申请展期。

5.国家助学贷款属于商业贷款,借款人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归还贷款本息,不能按期偿还的,经办银行将按国家有关规定计收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载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金融机构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

6.对不办理还款确认手续,不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毕业生,学校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并暂缓为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7.贷款毕业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中行卡到中国银行北京昌平东环路支行柜台办理提前还款,在513日之前已结清的毕业生应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可申请不参加日程安排的相关活动。

8.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可自行参加学校集中安排的诚信教育活动,同时需要联系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还款确认手续。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银行北京昌平东环路支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  姚经理                        延老师

联系电话:010-69712445                  010-89732128

联系地址:昌平区城南街道南环东路24   学生活动中心301房间

五、日程安排
  

时间
学院
地点
201655
-511
所有学院
自行安排
201655
-530
所有学院
自行安排
2016513日上午
9:00-11:00
所有学院
学生活动中心
410报告厅
2016514日上午
8:30-1000
商学院(17
面签区
学生活动中心422
等候区
学生活动中心420
化工学院(34
2016514日上午
10:00-11:00
地学院(38
理学院(7
2016514日上午
11:00-12:00
石工学院(41
2016514日中午
12:00-13:00
休息
2016514日下午
13:00-14:00
机械学院(43
2016514日下午
14:00-15:00
信息学院(36
外国语学院(1
提采(2
非常规(4
新能源(1
20165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55
  • 附件1:坐位平面图.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