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困难认定、贷款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及2017年贷款毕业学生还款确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8 
 
为做好2017年贷款毕业学生的还款确认和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诚信观,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开展2017年“诚信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之光照我行
二、活动时间
201758日至530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诚信作品设计大赛
1.作品征集
1)作品类型:
书法、漫画、海报
2)作品要求
内容紧扣诚信的主题,所有应征作品必须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侵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如已获奖,将所获奖品全部追回,由应征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书法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4纸,漫画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3纸,海报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2纸;
在提交作品时附100字以内的作品创意描述,并在作品的背面注明作者姓名、学号、班级以及联系方式。
3)作品提交方式
a.学院推荐:
参赛学生于2017519日前交至学院,经过筛选后,各学院于2017522日推荐作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各学院至少推荐书法、漫画、海报各1件。
b.学生自荐:
参赛学生于2017522日前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301)。
2.评选与奖励方式
1)评选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展示,讲解后由评委进行评审及打分,最终根据评委评分的高低来评选出获奖作品。评分小组由评分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组成,其中评分老师由学生工作部(处)和各学院教师组成,评分学生按随机挑选的方式,每学院出2名学生代表,师生评分的加权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2)奖励方式
①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一副耳机;
二等奖:2名,奖励一个U盘;
三等奖:2名,奖励一本笔记本;
优秀奖:10名,奖励一件哎油毛绒玩具。
②作品展览
获奖作品将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示。应征作品一经选用,学生工作部(处)优先拥有作品宣传展示权。
(二)贷款毕业学生还款确认及诚信教育公开课
1.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
各学院(研究院)组织学生认真填写《2017届贷款毕业生信息核对及采集表》,并在512日之前通过OA报送。
2.诚信教育公开课
时间:2017522日上午9:00-11:00
主题:还款流程和征信系统进行详细介绍
参加人:全体助学贷款毕业学生
主讲人:中国银行相关工作负责人
3.贷款毕业学生签订还款协议
1)日程安排
 
2)注意事项:
贷款学生必须本人到场,原则上不允许其他人代为办理。
请提前15分钟入场,并按照座位图(详见附件)指定的位置就坐。
签订协议时学生需携带(以下四项缺一不可):
a.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b.本人计划用于还款的北京中国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复印卡号面,并在复印件上手写中行卡号和姓名),同时需提前查询与此卡对应的12位还款账号(非卡号)
查询方法: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贷款所用中行卡到中行办理1元存款业务,回单上会显示12位账号;
c.本人借款合同(主要用于确认借款金额和时间,请于510日至11日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展期到期的毕业生已于本科毕业时返回本人);
d.黑色中性笔。
贷款学生原则上只能办理一次展期手续,对于已经在本科毕业办理过展期的同学无法二次申请展期。
国家助学贷款属于商业贷款,借款人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归还贷款本息,不能按期偿还的,经办银行将按国家有关规定计收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载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金融机构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
不按时办理还款确认手续,不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毕业生,学校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并暂缓为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贷款毕业学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中行卡到中国银行北京昌平东环路支行柜台办理提前还款,在518日之前已结清的毕业学生应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可申请不参加日程安排的相关活动。
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可自行参加学校集中安排的诚信教育活动,同时需要联系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还款确认手续。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58

  • 附件1:座位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