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困难认定、贷款

关于开展2018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7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5-6月份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传统诚信文化精髓,通过开展图片展、征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活动主题

诚信做人 心存感恩 成就人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8日至6月10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作品征集

1.作品类型

书法、漫画、海报、口号

2.作品要求

(1)内容紧扣诚信的主题,所有应征作品必须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侵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如已获奖,将所获奖品全部追回,由应征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书法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4纸,漫画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3纸,海报作品纸张大小不得小于A2纸,口号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按汇总表格式统一申报;

(3)在提交书法、漫画、海报作品时附100字以内的作品创意描述,并在作品的背面注明作者姓名、学号、班级以及联系方式;

(4)号设计须朗朗上口,简洁、有力,富有感召力,字数在20字以内。

3.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学生于2018年5月21日前交至学院,经过筛选后,各学院于2018年5月26日推荐作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口号作品将选送作品发送OA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迪娜尔;要求各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筛选,至少推荐书法、漫画、海报、各1件,口号1个。

(二)评选与奖励方式

1.评选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展示,讲解后由评委进行评审及打分,最终根据评委评分的高低来评选出获奖作品。评分小组由评分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组成,师生评分的加权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2.奖励方式

(1)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一副耳机;

二等奖:2名,奖励一个U盘 ;

三等奖:2名,奖励一个杯子;

优秀奖:5名,奖励一件哎油毛绒玩具或一本笔记本。

(2)作品展览

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内展示。应征作品一经选用,学生工作部(处)优先拥有作品宣传展示权。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学院(研究院)应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依据通知,统筹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

2.积极宣传,全体动员。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和动员力度,确保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新媒体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诚信校园氛围。

3.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学院(研究院)要紧紧围绕活动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与特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加强资助诚信教育的有效举措。

4.认真总结,打造品牌。在活动结束后,各学院(研究院)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凝练成功做法,形成教育品牌。

联系人:迪娜尔   联系电话:010-89732128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