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奖学金

[转]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后备人才储备,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以下简称“双百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新生奖学金”面向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8级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新生。

2.“学术奖学金”面向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具有正式学籍、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全日制、有较强理论功底、学术成果突出的二年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

二、评审安排

1.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成立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双百奖学金”评审小组,依照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所属七个二级学科在校学生、新生人数分配名额,根据《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京教工〔2016〕20号)要求,指导各校开展评审工作。评审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教工委宣教处。

2.各相关高校成立“双百奖学金”评审小组,严格依照《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京教工〔2016〕20号)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下达的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制定本校评审实施细则,组织、协调、监督本校评审工作,裁决学生申诉等,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3.各相关高校于9月28日(周五)前完成评审工作,并将评审工作总结材料(2000字以内)和推荐学生的申请表(一式三份)、名单汇总表(附件4)报市委教工委宣教处。电子版材料请以“双百奖学金评审材料+学校名称”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纸质版材料请邮寄至市委教工委宣教处。(仅限EMS)

4.10月,市评审小组审定和批准获奖名单,经公示后表彰、发放奖学金。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高校主管领导要站在为党培养一批政治忠诚、能打硬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双百”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2.严格程序,确保公正。各相关高校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评审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推荐学生具有示范性、引领性。

3.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各高校要将评定工作与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获奖学生未来投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立志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骨干人才。

联系人:姜男      电话:63089658

邮箱:e8414@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大街3号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

  • 附件1:京教工【2016】20号
  • 附件2:“双百奖学金”获奖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
  • 附件3:“学术奖学金”申请表
  • 附件4:“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 附件5:2018年度“双百奖学金”名额分配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