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奖学金

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小米助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5 

各学院(研究院):

为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发展,鼓励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支持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小米奖助学金”,用以奖励、资助我校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面向家庭突遭严重自然灾害或遭遇个人及家庭无法承受的突发性变故学生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研究生应有论文发表;

3.科研创新能力强,或在校(院)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担任主要工作;

4.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5.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行为;

6.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7.申请“小米助学金”的学生,需经过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同等条件下优秀学生优先;硕士研究生面向家庭突遭严重自然灾害或遭遇个人及家庭无法承受的突发性变故学生。

二、指标及标准

硕士研究生共评选5人,每人5000元

备注:本科生指标已发学院进行评选确定拟资助名单

三、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填报申请材料,10月30日前上交《小米助学金申请表》小米助学金汇总表》及相关支撑材料

2.学院对申请小米助学金学生材料进行审查,申请学生符合条件后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每学院推荐0-1人,并将材料10月31日下班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推荐小米学金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评议会确定最终小米助学金名单评议会由各单位推荐1名学生工作干部参会,需详细掌握并汇报学生目前家庭经济、家庭成员、面临困难以及受灾金额等方面情况,具体时间待通知

4.名单确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评审结果报送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由基金会上报小米公益基金会。

四、申请材料

1.候选人填写附件1《“小米学金”申请表》一式份(电子版+纸质版)、附件2“小米学金汇总表》

2.提交感谢信一份(1500字左右手写,石大红色横杠信纸,标题首行居中:感谢信,确定名单后提交)。

五、推荐时间

各学院(研究院)将小米助学金推荐候选人材料于1031日下班前将学生的申请材料纸质版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OA,过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人:齐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2128

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1025    


  • 附件1:附件1:2023年小米助学金申请表.doc
  • 附件2:附件2:2023年小米助学金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