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国家奖学金获奖学优秀事迹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引导激励石大学子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宣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国家资助·助我飞翔”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9日—2019年5月31日

三、活动安排

1.学院推荐阶段:2019年4月9日-2019年4月21日

各学院(研究院)从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含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中(至少1名研究生)推荐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地球科学学院4人、石油工程学院5人、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5人、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5人、地球物理学院3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3人、新能源与材料学院3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人、理学院3人、经济管理学院4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外国语学院2人、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人),并收集学生事迹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9年4月19日(周五)前将推荐学生的个人事迹材料(见附件1,电子版)和个人照片(电子版生活照和证件照各1张)发送至cupzizhu@163.com

2.集中宣传阶段:2019年4月22日-2019年5月12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生提交事迹材料进行微信编辑制作,在“石大学工”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共推送10期,每期推送4-5人。

3.校级宣讲阶段:2019年5月13日-2019年5月31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各学院(研究院)推荐学生中遴选事迹突出学生组成“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宣讲报告团”,面向全校学生宣讲其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工作成绩等。在中油大厦三层分两批次面向不同学院进行宣讲。

4.整理总结阶段:2019年4月21日—2019年5月31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整理学生事迹材料,并装订成册,形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国家奖学金风采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9日

  • 附件1:附件1:某某学院-姓名-学历-“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