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克拉玛依校区党委,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9月至10日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1.开展主题宣讲。党委书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文献领读、领学和理论宣讲活动。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活动、“励志青春爱祖国”主题宣讲活动、“讲校史校情故事,抒爱国奋斗情怀”校史校情学讲行活动等。

2.进行主题展示。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致敬奋斗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人员风采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书展、“科学人生”爱国院士系列展等。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举办“奋斗青春报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周。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分享会。

3.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仪式教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进行典型教育,邀请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来校作先进事迹报告。进行榜样分享,邀请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校友等分享成长经历、人生经验和体会感悟。

三、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适逢新中国70华诞,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激励师生汲取力量、积极奋进、多做贡献。

10月22日前,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将组织和参与主题宣传教育总结报告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19年9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