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

克拉玛依校区党委,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校属各部门、单位:

根据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近期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效果的反馈意见,现就进一步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主题教育一以贯之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校准纠偏,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

二、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

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列入主题教育必学内容,组织党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三、进一步扎实做好整改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做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要认真做好相关会议和工作记录。

四、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

各党支部要在运用“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特点,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并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要把主题教育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引导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联系人:肖 坤,8973301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