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

国庆盛典在石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等10余位师生代表应邀现场观礼,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艰苦奋斗”群众游行方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工作,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教室、食堂等设置了集中收看场地,各学院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组织线上线下观看直播。

 

 

全校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认同,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倍感振奋与自豪,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满怀自信与憧憬。

山红红说,现场观看国庆盛典,内心特别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人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宏远智慧和强大力量,让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深为动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70年,我们之所以能够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大力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张来斌说,非常有幸时隔十年之后,又一次在观礼台上参加国庆盛典。看到阅兵队伍的威武雄壮,感受着游行队伍的壮观欢快,特别是看到了千余名石大学子行进在“艰苦奋斗”方阵中,不禁心潮起伏,为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奋斗,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使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要靠人才、靠教育。时代的召唤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秉承“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石大智慧、贡献石大力量。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地球科学学院吴胜和教授应邀在现场观礼,他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令人心潮澎湃。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国家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衍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看到群众游行“艰苦奋斗”方阵中的石大千余名师生,想起新中国从一穷二白中艰难走来、在砥砺奋进中发展壮大,彻底改变了近代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命运,祖国的发展进步、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感到无比喜悦、无比自豪,同时更感倍加珍惜。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加快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郭继香教授说,身处观礼现场,自己内心激荡、热泪盈眶。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科技强军,人民军队全面走向现代化;联合作战、远海作战、无人作战,练兵先练将,人民军队整体作战能力不断增强。56个民族,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相聚北京,共同感受现场的震撼,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群众游行队伍壮观,全国人民普天同庆,伟大祖国欣欣向荣,我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伟大祖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经济管理学院张宝生教授说,有幸受邀参加国庆观礼,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刻。广场上的两条红色飘带,在我眼前似乎延展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锦绣河山,威武的受阅方队令我震撼,隐约看到了长征路上闪闪发亮的红星,淮海战役千军万马的奔腾,渡江百万雄师的劈波斩浪,保和平卫祖国的志愿军的雄赳赳气昂昂。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祖国发展蒸蒸日上,让我更加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带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茹说,当踏进以红飘带为主题景观的天安门广场,看到空中飘挂的红灯笼和广场上醒目的“国庆”大字,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了。70年砥砺奋进,伟大祖国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如今神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她所展现出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创造力让我辈使命感、责任感油然倍增。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说,今年有幸参与到群众游行方阵中,内心激情澎湃、久久未平。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会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中,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以新时代青年的新姿态与学生携手成长、与祖国一路同行。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夏通璟说,很荣幸能来现场观看庆典,在隆重而喜庆的氛围中亲眼看到祖国强大的综合实力,目睹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内心热血沸腾、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机械与储运学院学生吕鹏飞说,很荣幸能成为“艰苦奋斗”方阵中的一员,两个半月的训练,我们晒过烈日、淋过骤雨、有过疲惫,但不曾有一丝懈怠。我们彼此磨合、相互鼓励,渐渐熟悉,最终建立非常好的默契,今天的这份答卷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教务处副处长、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安永生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国之重器的铸就,辉煌篇章的谱写,离不开人才、离不开教育,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吴建邦说,作为石油工程专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向“人民楷模”王启民校友学习,“科技兴油保稳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瑞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昭示方向,受阅官兵彰显力量,整齐坚定的步伐,响入云霄的口号,是用满腔热血庄严宣誓着国家的威严不可侵犯,这是中华民族走向美好未来的坚强保障。

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千瑞说,群众游行让我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各行各业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民众喜悦情、幸福感溢于言表。这一刻,相信中华儿女都会为祖国的安定团结而心悦、为祖国的辉煌成就而自豪。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左慧说,一个个整齐方阵走过天安门,一个个国之重器驶过眼前,心中不禁充满了激动与自豪。7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这是一个必将载入史册的大国庆典。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祖国未来将会更加繁荣富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