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

石大教师央视《百家讲坛》开讲铁人精神

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内石油严重短缺,国民经济恢复与发展困难重重,国防安全受到严重威胁。1958年,党中央作出石油勘探战略东移的重大决策,广大石油、地质工作者满怀豪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广袤的松嫩平原,展开艰苦的地质勘探,终于发现了大庆油田。

大庆油田的发现,翻开了中国石油开发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在大庆油田建设的过程中,石油工人们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绩,其中王进喜因为油田建设而奋不顾身的先进事迹获得了“铁人”的称号。“铁人”不仅仅是一个先进人物的代表,更体现着一种精神——铁人精神。

铁人精神诞生的背后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对于今天的我们它又有着怎样特殊的意义呢?10月6日,央视《百家讲坛》国庆特别节目《中国精神》第六集开讲《铁人精神》,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明副教授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和“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