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石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走进石大,为石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课。

 

 

 

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部长高建华,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本次宣讲的先进典型包括全国海洋人物、渤海石油研究院地质总师牛成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榭石化工艺首席工程师兼生产技术部经理王以科,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邰晓亮,全国劳动模范、海油工程安装事业部高级总监刘克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集团公司扶贫援藏干部王江涛,全国海洋石油工业先进集体临兴-神府项目指挥部,全国“工人先锋号”“南海二号”钻井平台,报告会还特别邀请了“海上铁人”郝振山到场与石大师生交流。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部长高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是我国“石油人才的摇篮”,为中国海洋石油事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肩负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在各个专业岗位发光发热,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着重要力量。报告会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深感荣幸,这不仅是对海油精神的弘扬,也是对石油文化的传承。

 

 

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在主持时表示,中国海油和中国石油大学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有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报国情怀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能源强国的事业追求。此次报告会为石大师生们上了一堂铸牢理想信念、牢记石油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的初心课。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体悟学习先进典型体现的精神内涵,对标先进找差距,将学习先进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学习先进典型取得实际成效。

 

 

报告中,7位报告人以生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海洋石油人真挚深沉的家国情怀、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昂扬向上的执著追求和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让大家听到了新时代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互动交流环节,石大师生踊跃提问,报告团成员一一进行了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师资办公室主任姜福杰说,全国海洋人物牛成民带领科研团队以石油人的特有精神攻坚克难,攻坚中国陆相盆地深层天然气的壮举,听来感慨,想来泪目!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前行,扎扎实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说,战歌的号角令人鼓舞,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近距离聆听完他们的典型事迹,看到了石油人战天斗地、能源报国的赤子之心,深刻地理解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激励我们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育人工作之中。

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说,聆听报告会,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海油的力量、中国的力量。相信中国海油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一定能涌现更多的榜样,做出更大的成绩。

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研18党支部书记刘川听完中国海油前辈的报告,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她说,报告中的先进典型为了一点生产损耗而较真,攻坚克难,这种钻劲儿值得我们学习。

地球科学学院本第一党支部书记隆辉听完中国海油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感到十分震撼。他说,报告中的先进典型努力钻研天然气液化技术,让这项核心科技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打破了多年来外国公司的垄断,让人倍感自豪,也更加激发自己学习先进、石油报国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