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石大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与成就,激发全体石大学子的爱国热情,9月20日至今,石大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热烈的爱国爱校氛围,积极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9月28日至10月10日,石大团委在青年园广场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文化展,包括“时光隧道”“青春告白祖国”“签名合影墙”三组系列,吸引了近2000名师生观展,留下近千条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各院团委、学生社团、优秀学生代表等积极响应告白祖国活动,以校园标志性建筑为背景拍摄制作《我和我的祖国》MV,借此表达石大学子对祖国的赞颂之情;历届校友在祖国各地录制祝福视频为祖国庆生,并制作成短视频合集《青春祝福祖国》,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

9月下旬,石大学生会联合11个学院学生会举办“我画祖国”活动,共同绘就一幅22米长的画卷。画卷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为主题,涵盖了开国大典、抗美援朝等历史事件,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成就,“一带一路”建设等。画卷自10月12日在学生活动中心展示,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唤起了同学们敬畏历史的爱国主义情怀。

10月10日,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在南广场举办“拼”出“美好中国”、“石传经典,咏诵红歌”快闪活动。学生会以国家发展重大历史事件为原型设计拼图,参与者领取拼图后根据时间线索和历史知识将其放到相应位置,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研究生会通过传唱经典曲目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意,营造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引导在校学生以青春之我告白青春之国,以我之青春书写共和国发展的新篇章。同时,研究生会还开展了题为“中华腾飞七十载,石大齐鸣学术风”的学术论坛活动。

通过“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学校以丰富的主题教育形式进一步推进了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将民族自豪感、民族责任感根植于每一位石大人心中,将石油人爱国报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名向祖国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