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地球科学学院举办“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切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促进师生近距离交流,近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展活动15场次,覆盖师生900人次。

 

 

 

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学生支部讲党课。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岗以“提升综合素质,做合格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题,为学院研19级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他以一名老党员的忠诚之心、一位科研工作者的求实之心及一位人民教师的仁爱之心,情真意切地阐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学生增强汲取知识、修身为国的紧迫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追逐学术前沿,学术讲座与实验室开放双重并举。学院多次邀请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围绕页岩油资源评价方法、我国的油气资源与储量、柴达木盆地咸化生烃与晚期构造带油气成藏探讨、三塘湖盆地火山岩油气勘探实践与启示等学术前沿问题开展研讨,拓展学生的研究视野。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开放和组会开放活动,让本科生近距离接触导师的科研课题,了解科学研究的方法,激发本科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发挥专业特色,通过野外地质考察进行专业教育。9月28日下午,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联合油气成藏与资源评价课题组、资源勘查工程16-3班以及研18-6党支部,在昌平北山联合开展了以“迎国庆,共学习”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11月11日下午,地质学系教师带领2019级地质学专业学生一行65人,赴昌平区南口镇虎峪开展了野外地质考察,并围绕专业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师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20日,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工党支部、研19级勘探第一、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赴顺义区赵全营镇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村民带去牛奶、书籍以及食用油等物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党员强化了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心广泛传递。

此外,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开展了考研辅导会、“与专家对话”等活动,并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其中,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促进师生彼此更了解、关系更融洽,学院文化氛围更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