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切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增进师生课外交流互动,近日,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共举办9场师生座谈交流会、1场主题教育活动、6场科研活动,30余名教师办公时间向学生开放,覆盖学生近400人次。

 

 

引领帮扶助成长。为充分发挥导师思想引领、学术指导和学业引导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院英语系教师与英语专业本科生举办了多场年级座谈会。2019级班主任刘燕、石虹、吴素伟分别与大一学生进行座谈,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给予具体指导。学院教师胡大为与2018级学生座谈,了解学生每门专业课的学习情况,鼓励学生打好基本功,提升实际应用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曾蕊蕊与2017级学生分享了关于研究生报考及研究方向选择等方面的经验。胡延伟就文献阅读、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对2016级学生进行了指导。

 

 

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10月10日,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师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师生共同观看主题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并相互分享了参观感受,激发了师生立足当下、报效祖国的使命感。

 

 

学生走进科研团队。为引导学生感受科研的魅力,提高学生对科研活动的兴趣,吸引优秀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学院多个科研团队活动及导师指导学生组会首次尝试面向学生全程开放。语料库科研团队赵秀凤教授介绍了学院近期在语料库方向的研究进展,并与师生就语料库搜集、信息加工处理、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知神经语言学团队教师唐萌萌展示了语料设计和程序编写的最新成果,并与学生就下一步拟开展的实验进行了探讨。修文乔在导师组会上对学生如何高效开展文献阅读给予了具体指导。

 

 

教师办公时间开放。学院组织院领导、骨干教师至少安排一个单元时间接待学生来访咨询,倾听学生的声音,了解学生需求,在答疑解惑中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副院长徐方富同英语专业新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们对课程学习、社团参加、生活适应等各方面的情况,对学生如何尽快度过大学适应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勉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风貌,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亚欧语教学部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教师先后对学生们在小语种学习上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公共英语教学部部分教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准备的技巧,并介绍了学生出国留学等情况及相关政策。

“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构建了亦师亦友的和谐师生关系,强化了学院“育人为本、关爱学生”的理念,进一步塑造了和谐相融、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