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石大组织2019年新进教职工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1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人事处组织2019年新进教职工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项活动为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内容。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聆听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先生与青年学生关于人生、理想和党性的对话;沿着“全面从严治党”这条线索,分8个专题依次完成了29个教学点的情景教学,包括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发展历史;江姐和狱友们在监狱里绣红旗的场景,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焦裕禄奋战在兰考县治沙、治水、治碱的第一线,白衣战士丁秀兰在“非典”肆虐横行时因公殉职,黄旭华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隐姓埋名在海岛上奋战30年,为中国国防建功立业……大家深受感染,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周良洛在监狱里的忏悔等案例警示着每位共产党员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