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开展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08-06-14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近年来,按照开放、有序、竞争、择优的培训工作机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等机构紧密围绕教育部中心工作,发挥国家级培训机构在培训领域的优势,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不断创新远程网络培训的模式与方法,积极承担了国家级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按照《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十一五”规划》关于大力推进干部培训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为适应新一轮大规模培训教育干部工作的需要,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不断加强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基地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www.ceat.edu.cn)、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www.teacher.com.cn)和中国教师研修网(www.teacherclub.com.cn)等远程网络培训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资源建设,不断提升远程网络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按照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和不同的培训项目要求,委托上述远程网络培训机构承担国家级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有关任务,切实发挥好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构建教育系统干部远程培训网络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各地区、各高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与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体系的合作与交流,依托现有远程网络培训体系的力量,扎实开展各级各类教育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加强对远程网络培训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参训学员按要求完成的学时数、学业指标或取得的资格证书,应视同正规面授培训,计入干部培训档案。

我部今年委托开展的国家级教育干部远程网络专题培训项目的有关工作,另文通知。

远程网络培训工作联系人与联系方式:教育部人事司综合处(教育部干训办)张杨、黄伟,010-6609779466097580。有关远程网络培训机构联系方式: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王德刚,010-69248888-3608/3623;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 赵守仁,010-58803978;中国教师研修网吴新杰,010-82235746

 

 

教育部人事司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组织部 留言信箱:zuzhibu@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