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2008年工作计划
[ 发布日期:2008-03-03  ]

2008年,组织部、党校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六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巩固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工作的优秀成果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着眼全局,立足服务,强化管理,务实创新,为实现第九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和“十一五”规划,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一.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

1.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安排好每月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每学期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年一次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提高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效。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4个长效机制文件的精神,逐步完善符合我校实际的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巩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工作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新党章知识竞答等活动。

4.结合改革开放30周年解放思想大讨论、迎奥运、55周年校庆等学校工作要点,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帮扶困难党员群众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助力。

二.围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1.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推进分党委工作制度的实施。

3.全面落实高年级班级建立支部的工作,初步探索研究生实验室建立党支部的工作。

4.探索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评办法。

5.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抽查,确保党员质和量的平衡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组织部 留言信箱:zuzhibu@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