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2009年工作要点
[ 发布日期:2009-03-11  ]

2009年,组织部、党校将在党委领导下,在完成日常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重点开展下列各项工作。

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根据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总体部署,我校为第二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自20093月至8月,为期半年。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将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三个阶段,组织部将协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调研、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群众评议等多个重要环节,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二、以提高领导力、增强执行力为目标,加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造就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

1、启动处级干部境外培训工作;

2、补充调整相关二级单位处级、科级干部;

3、开展新任科级干部培训工作;

4、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

三、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着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先进性

1、继续开展党员活动立项工作,着力开展创新活动;

2、以严格和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为重点,加强对基层党的活动指导和检查;

3、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继续抓好在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4、抓好两年一度的"七一"评先表彰工作,做好工作交流和经验推广工作。

四、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对二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指导、协调工作

五、以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积极分子培训为重点,做好党校培训各项工作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培训班等,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各类培训的方式方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组织部 留言信箱:zuzhibu@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