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7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通过云课堂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时进行了集中观看。党课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了重点讨论,充分交流学习体会。

23dd410606694f26b2b54ab0c5e3a976.jpg

eb72f6ba68f44163b7277b96d0a6a121.jpg

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说:“山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高唱‘我与祖国共奋斗’的昂扬旋律,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党、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基层团干部、辅导员,我会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学子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青年教师薛永超说:“听过山书记的党课,作为一名中石大人倍感骄傲,看到学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倍感自豪。党课中提到‘哪个年轻人不迷茫,迷茫更不能忘记初心,要厚积薄发,任何时候努力都来得及’,这一席话,对我们老师也很受用。作为一名教育行业基层工作者,我们更不能忘记初心,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而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传授给他们知识、教导他们厚积薄发不骄不躁的品格。”

青年教师周晓峰说:“山书记以总书记对石油学子的嘱托激励大学生和青年学子不畏艰险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作为教师,我深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我将在课堂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建设一线,脚踏实地地奋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教师董雪林说:“通过学习这次微党课,特别是学习了山书记讲的‘五个始终’,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山书记的讲解与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作为老师,一方面要以身作则,牢记教师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另一方面,也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复兴有所作为。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我也再次认识到教师除了要传授学生知识,更要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我们培养的学生要心中爱党爱国、身有过硬技能,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青年教师谭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青年教师,山书记的党课让我深受鼓舞,使我认识到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尽职尽责,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课堂把知识和思想传递给学生。要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立志奋斗,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学校石油工程专业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尤翔程说:“总书记回信要求广大学子‘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并指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对于青年教师同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现代综合国力的竞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人是希望,人才和科技力量是动力,青年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我修养,把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勇挑重担,把小事当成大事干,在平凡工作中实现社会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微党课的要求,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牢记使命担当,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李世远说:“山书记从五个方面为青年学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充分展现了学校从北京石油学院时期至今,一辈辈石油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近年来,我也曾多次到新疆油田交流学习,勘探开发研究院立着‘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誓言是油田65年事业发展的精神源泉,也成为我投身油气领域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不竭动力。山书记的微党课不仅是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也是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

学院办公室职员刘柳说:“听完山书记的党课,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山书记从爱国爱民、立志高远、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厚积薄发五个方面,表达了对于当下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越是艰险越向前’等话语,仿佛让我想起两年前,自己即将毕业时,山书记对于我们要常怀大爱、不懈奋斗的教育与叮咛。经历过两年工作岗位的磨练,我深刻明白山书记所讲述的‘谁的青春不困惑、只要驰而不息就能将希望点亮’的意义,我每一次直面困难,与领导和同事共同解决问题完成工作时,我总能得到获得更多心灵养分,也更加明白信念方向与坚持奋斗对于个人成长的助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使命,坚定方向,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