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四个不断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相关要求,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按照“服务不断线、帮扶不停歇”的原则,坚持以毕业生需求为本,面向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持续开展以信息支持、学业帮扶、发展助力和贴心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支持毕业生顺利就业。

精准定点推送,信息支持不断线

针对处于求职状态的毕业生,学院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册”,根据毕业生个性化需求和意向,持续定点推送相关岗位和招聘需求信息及时发布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参军入伍、地区专项等就业项目和政策性岗位信息6月以来,学院共定向推送岗位信息60余条,毕业生通过校内外科研助理项目实现就业6人,2名毕业生报名参军,正在进行入伍体检程序。

心系结业学生,学业帮扶不断线

为引导结业毕业生正视学业困难,合理安排学业修读计划,8月6日,学院举办2020届结业毕业生专题分享会,邀请2015级校友李泽羿分享经验体会。李泽羿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在心态调整、课程学习、自律自控、考试备考以及与老师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一定要有决心、有毅力、有定力,制定计划严格执行。与会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聚焦深造需求,发展助力不断线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有30余人选择继续考研深造。为引导和帮助这些学生合理规划备考,优化整合资源,积极调整状态,8月7日,学院举办二次备战考研学生专题分享会,邀请2019届毕业生闫琦与毕业生了分享交流。闫琦从明确目标、稳定心态、各科目备考计划、信息搜集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就二次考研可能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介绍了解决思路和办法。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鼓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稳定自身状态,科学复习备考。

及时精细到位,贴心服务不断线

2020届毕业生集中毕业离校手续和行李邮寄运送工作完成后,为保证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能够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学院安排毕业班辅导员轮岗值班,实行“首接负责、即时响应、周内完成”,帮助毕业生接续办理三方协议、政审材料、证明、户口档案等相关手续。6月底以来,已为毕业生办理相关材料、手续共计120余项。

针对离校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学院建立重点帮扶台账,辅导员实时关注就业进展,了解帮扶需求,加大就业帮扶力度。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精准帮扶、贴心服务,学院努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尽早、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毕业生成长发展。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