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

9月17日下午,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简称青马社)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校团委副书记王茹相关辅导员及社团骨干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1.JPG

王茹介绍了当前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现状和学校青马班情况,鼓励石油工程学院第一届青马社成员学好理论用好平台,努力提高自己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杰介绍了青马社徽标。他说,徽标是青马社对外宣传的标志和社团文化凝结,徽标的红色基调象征着红色思想引领,外部圆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的英文标识象征着青马社活动的指引,条逐层递进的红色线条代表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三大主线。

未标题-1.jpg

为明确社团职能,强化社团的理论内涵,青马社分别聘任刘韵秋和学院辅导员史凯理论和实践层面指导教师宁正福为第一届青马社主席团授旗为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刘韵秋作为社团指导教师发言,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使命担当,激励青马社成员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积极建功立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油工程学院青马社以“传马列之精髓,修青年之精魂,得实践之真知,立青年之远志”为宗旨,以“和谐、热情、服务、创新”为工作理念,以“引领青年思想、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作为核心工作任务旨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文化、体育、实践及公益活动,为学子提供思想交流的平台、学业提升的平台和涵养文化的平台。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