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理学院开展“学回信·立大志·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7月至8月,中石大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以“学回信·立大志·担使命”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推进“广学深思力行”,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86e54606b820415da38225727d17a86e.jpg

61a844abcf3246b295eda6d5ec89b40d.jpg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全面研读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通过接龙朗诵、书法抄写、撰写笔记等方式,学习原文、领悟精神。同时依托“AI导导”、“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系列回信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拓展学习广度。

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学业、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认真收看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结合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事迹,深刻领会人生意义与价值;深入思考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个人当前和未来发展表示会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召开生涯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所学专业在国家和社会重要领域能发挥的作用,寻找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路径。

此外,学生党员利用暑假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将学习“四史”、学习中国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等贯穿实践始终,依托调研、宣讲、支教等形式,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见行见效。

编辑 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