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30日下午,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线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山红红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讲授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

应用经济系主任冯连勇教授说,总书记的回信体现国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重视对于学生来说,投身西部边疆建设,有挑战,有机遇。克拉玛依校区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上还面临诸多困难,学院应该尽可能给予支持,教师也要尽己所能为校区建设贡献力量。

每年克拉玛依校区授课的企业管理系主任牛琦彬教授说,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不求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句话非常贴切地体现了学校在克拉玛依校区建设上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他表示,一如既往继续在克拉玛依校区授课,希望广大教师也尽可能为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建良副教授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就业选择的充分肯定。回信饱含对全国高校学生的期望勉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与时代需求结合起来。总书记的回信也对高校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我们结合学生特点帮助每位学生作出人生发展定位与规划,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吕鹏副教授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成绩的认可。人才培养责任重大,教师要承担立德树人的职责,树人应当先树己,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做好楷模,才能更好的将知识传递给学生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张宝生教授也多次到克拉玛依校区授课。他说,总书记的回信表明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今后要坚持为国家为西部培养人才的高度齐心协力把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得更好。

学院院长杨棉之说,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殷切的期望鼓励毕业生磨练奉献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学生爱石油学石油,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实事做成事

学院党委书记郭海涛总结中表示,作为石大人,我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也更加明确了教育工作努力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质,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立足学科、专业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全体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带进课堂,结合山红红书记的微党课,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