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8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党办主任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内容,并结合具体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院长方凤玲说:“校区118名同学毕业后自愿到新疆基层工作,作为石油院校的一名教师,我感到很光荣。在今后的学生就业工作中,我们要引导广大学生向这些同学学习,要树立‘祖国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的信念。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命运融入到祖国发展之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副院长张明明说:“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也是温暖关怀,更是对可堪大用一代青年的认可。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不断锤炼品质,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院长助理吴建伟说:“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关心、关怀和殷切的希望,看后很感动,也很感慨。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极大关注,他的思想论述对我们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共同努力,应对挑战,引导学生学好本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辅导员艾菲说:“国之所需就是校之所重,我们要注重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民族振兴的进程中,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中,与时代同进步。“

党总支书记刘韵秋表示:“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让我感到特别自豪,也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对今后的工作是鼓励,也是鞭策。学生就业牵动万千家庭,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具有高尚政治品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教师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在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的形成中,做好积极的引导。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发扬铁人精神,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教导学生,把自身发展同祖国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