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

7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陶少华等接待了山红红一行。

562f67fa96664f02a3564ba0e450692d.jpg

吴秀章对山红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状况。他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上半年,自治区GDP同比增长1.3%,比全国平均高出2.9个百分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自治区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以煤制油、煤基烯烃、煤制乙二醇为主的产业集群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加速构建。他希望继续深化和中石大的联系和合作,引入高端人才和科技成果,促进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

d4eddf43aca7391cdf91ad38bde2395.jpg

山红红对自治区政府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在宁的中石大校友和学子致以问候。她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届118名留疆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118名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办学追求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67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正在加快发展边疆优质高等教育,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徐春明介绍了中石大自主研发的针状焦生产等科技成果,及学校在石油基、煤基碳材料生产和氢能利用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宁东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介绍了宁东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进展,以及产业园区在项目审批、土地供给、用工引才、融资信贷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

座谈会后,徐春明一行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