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中石大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929午,中石大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2020未就业毕业生的详细情况,分析了他们未就业的原因和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学院采取的就业帮扶措施,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和思路。

韩尚峰对各学院针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采取的就业帮扶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细致工作,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未就业毕业生、困难群体毕业生的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尤其对困难群体毕业生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各学院要建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台账,及时总结就业帮扶方法和成效,统筹全院师生的力量,共同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尤其是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韩尚峰强调,2021届毕业生工作要早动员、早引导、早进入状态,注意引导毕业生把握最佳就业机遇期。要继续完善“全员关注就业、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全局谋划、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各学院要充分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好的做法,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