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的通知

副标题

2021年,我国制定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要战略决策,普及“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和知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让更多师生了解“碳达峰”和“碳中和”,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特此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至2022年5月15日。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主办,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

二、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不以本、硕、博区分组别。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22年4月15日至2022年4月21日

请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学填写以下报名链接并加入“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微信群,后续赛题链接将从微信群中发放。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Oc5jDs5.aspx

比赛群:





(二)比赛阶段:2022年4月23日至2022年5月15日

分为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初赛阶段:在4月23日至4月24日期间进行线上答题,每个IP只能进行一次答题。

决赛阶段:根据初赛参赛人员情况确定决赛人数及决赛时间(5月15日前),决赛以线下问答的形式进行。

四、竞赛内容

微信群发布知识竞赛链接,共100题,包含选择和填空。参与者在线答题,并按答题积分排名比拼(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短的排在前面)

知识竞赛内容参考如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xkvL94YGmTvRi_bPm1JSw

五、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并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富海

联系邮箱:yufuhai@cup.edu.cn,或从微信群中联系。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