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实验室教师组织和参与著名MIT A+B国际应用能源会议

第四届MIT A+B 国际应用能源会议(MIT A+B Applied Energy Symposium)于7月5日到8日在麻省理工学院线上线下召开。

MIT A+B 国际应用能源会议MIT A+B会议致力于全球环境变化应对措施中加速步骤A的部署,以及步骤B新概念和新兴技术的研发。由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应用能源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爱思唯尔,中国工程院Engineering期刊,Applied Energy 期刊和iCANX 科学平台等协办。麻省理工学院Ju Li 教授、哈佛大学Michael Aziz 教授、Applied Energy / Advanced in Applied Energy 主编 Jerry Yan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会议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科技最高奖获得者Jerry Woodall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Michael 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美国能源部首席副助理部长Jennifer Wilcox教授,前美国国务院国务卿首席科学代表Daniel Kammen教授等20余位国际著名能源学者。实验芮振华教授担任主席团成员和组委会主席,在此次重要的国际会议中的展现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彰显了实验室在能源领域持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将有效促进实验室在能源领域与国际著名机构和学者的合作,支撑学校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760915e325164297843c5a3f2c59be78.png

0715推送图片.png

此次学术盛会云集能源领域全球重磅学者,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为能源学科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前瞻启示。会议主题包括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转换技术、储能、核能、减缓技术、智能能源系统、能源系统的可持续性、可持续地下能源、水-食品-能源关系等。四天的大会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4万多人次。大会特邀报告嘉宾有麻省理工学院Yet-Ming Chiang教授,哈佛大学Michael J. Aziz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er Peterson教授、多伦多大学Edward H. Sargen教授,挪威石油公司副总裁Torbjørg Klara Fossum、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Timothy Fisher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Timothy Fisher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Therese Peffer 博士、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 前主席 Ganesh Thakur 院士等20余位世界顶级能源领域专家,聚焦研讨碳中和、零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新理念和前沿技术,勾勒世界未来能源发展蓝图。此外,会议有来自32个国家的166个国际机构的学者在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储存、电力系统、建筑能源、氢能和储能、地质能源、 能源经济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170余场学术报告,12位实验室师生汇报了我校在CCUS、地质能源和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进展,获得了参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会议具体详细请见:https://applied-energy.org/mitab2022/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