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教学科研研讨会

10月26日,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在主楼A1120举行了教学科研研讨会,院长徐春明院士、执行院长蓝兴英、副院长芮振华、副院长姜桂元、办公室主任孙蕾及学院青年教师参会。

1031推送3.jpg

蓝兴英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成才必先立德,做人做事首先要崇德修身。“立德”就是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就是要带头严于修身律己,为学生崇德向善放出样子、做出示范。青蓝相继,薪火相传。青年教师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心系民族振兴、立志报效祖国,始终奔赴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前沿,同时深刻把握、自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031推送5.jpg

芮振华表示,教学工作是学生培养的重要一环,青年教师要严格规范教学工作,推进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充分结合,传承教书育人初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青年教师依次围绕入职以来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进行探讨。青年教师一致认为,当前的教研工作需要延伸出的具有创新性、开创性的想法。

!!1031推送7.jpg

最后,徐春明院士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突出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些任务的落实,高等学校责无旁贷。青年教师应肩负起历史责任,迎合国家发展战略,注重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积极推动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