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爱党有我 爱国有我”主题班会

近日,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在三教105教室召开全院班会,班主任刘月亮、李勃天,学业导师周洋、周天航及学院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碳储专业负责人芮振华主持。

1012班会2.jpg

班会流程分为三项。第一项,2021级班长左润国进行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汇报,报告中从当代世界大融合大繁荣的背景为起点,讲述多年来党中央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作出的不懈努力,也解释双碳目标的确立是迎合国家能源格局深度转化,为世界环境改善,为人类福祉做贡献的伟大壮举。

1012班会3.jpg

会议第二项,周天航作为学业导师代表上台发言,周天航以现在作为时间基点,带领大家回顾和展望了石大与祖国的前十年、现在十年与未来十年的变化与发展,鼓励同学们在如今这个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大学生要勇担重任,在领域内深耕,为创新技术跃动!

1012班会1.jpg

会议最后,芮振华从当前国内外环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个人发展的要求三个层面充分阐述了对本科新生开展爱国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并自觉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芮教授建议大家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增强身体素质,同时要善于总结,不断自省,在各方面努力提升自己,也希望每一位新生加强与学校、与老师的交流,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012班会.jpg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学院鼓励参与了观影活动。电影里无数先烈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为我们换来如今的和平岁月。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当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