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亚洲首位!学院芮振华教授再获国际大奖!

10月3日至5日,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SPE)年会(ATCE)暨2022年SPE国际奖项颁奖典礼在美国休斯顿举行。学院芮振华教授获SPE Projects, Facilities and Construction (PF&C) Award,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位亚洲获奖者。

SPE芮老师.jpg

SPE是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游部门的管理人员、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服务的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154个国家拥有成员12.5万余人,其职责是收集、传播和交流有关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生产方面的技术知识,并为专业人士提供提高技术和专业能力的机会。SPE国际奖一般授予为石油工程和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作出重大技术和专业贡献的个人。SPE PF&C国际技术奖设立于2004年,旨在表彰在油气项目、设施和建设领域中推动石油工程进步的做出杰出成就或贡献的个人,此奖项每年在全球仅授予一名获奖者。

芮振华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MIT A+B能源平台联合创始人及期刊《Journal of Energy Resources Technology》主编。曾担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科学家,长期从事CO2提高采收率与封存、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工程一体化、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文章80余篇,出版著作1部。现任联合国资源管理专家组成员等职务,担任《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Engineering》《Advanced in Applied Energy》《Energy》《Petroleum Science》等期刊编委,曾获SPE杰出会员、SPE国际杰出服务贡献奖等重要国际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