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召开新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会

秋季学期开始,为全面部署学院各项工作,重点讨论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引导新入职教师熟悉学院事务,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会。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执行院长蓝兴英主持。

09305.jpg

会上四位青年教师做简短自我介绍,学院领导对新生力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蓝兴英表示,青年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但青年体育教师普遍存在教学经验不足、教育方法单一、科研不明确等相对不足的问题,除了青年体育教师自身的努力,还应该积极发扬“传帮带”模式,青年教师有效地学习到资深教师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以及严谨的教学态度及教学风格,以便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业务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姜桂元提出,教学是长期事业,教学能力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青年教师只有在教学岗位上学习、积累、实践、反思、研究后,才能对教学有更为清晰和深刻的认识,进而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方法和技能进行改进。同时青年教师往往科研能力较强,在进入高校工作以后,可以继续发挥其专长,从事原专业的科学研究。

芮振华着重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性,在全球能源格局深刻转变的背景下,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有助于全面推进社会产业结构的变革与创新,对社会经济建设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明培养创新人才就要打破传统观念,注重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设实践课程,提供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有效运用在实际工作中的机会;建立特色课程,邀请领域专家与科研人员开展讲座与答疑工作等。

徐泉也对学生开展竞赛等工作进行了解释,他表明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继承和发展民族大业的重要使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关乎时代发展和社会走向,竞赛工作理应受到重视。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将始终以学生是主体,革新传统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手段,努力培养优秀青年教师,打造引领未来技术科技发展和培养未来能源技术领军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