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第二次读书会

2022年5月8日,在四教101教室举行了第二次读书会。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交流“双碳”目标,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学院举办了第二次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采用小组交流制,每组根据所分到的题目进行展示,展示PPT包括相关问题背景以及自己的思考。本次活动也有幸能邀请蓝院长进行现场指导,读书会由班长左润国主持。

各组同学根据读书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相应的背景调查,总结了自己所学及感想。蓝院长在PPT的基础上引领同学们深度思考,并依据PPT的制作逻辑对排版提出了建议。会议中,蓝院长多次强调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同于一百年前五四青年的振臂高呼,我们这一代应该融入时代,在砥砺奋斗中助力复兴伟业,对于我们学院的学生应该相应国家号召,为双碳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的读书交流会让同学们了解了碳中和、碳达峰对于我国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同时认识了双碳目标对于生态系统的和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读书是获取系统知识最快的方式,而我们往往忽视了这个最重要的方式,本次读书交流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重拾读书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