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暨班主任、学业导师见面会


专业负责人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8月24日,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在学活二楼咖啡厅举行专业负责人暨学业导师见面会,专业负责人芮振华、院办主任孙蕾、班主任刘月亮、学业导师周天航、辅导员于富海参会。

01

会议中,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互相分享自己对“碳中和”的认识以及兴趣爱好。很多同学表示,在中学时期就已经了解到“碳中和”这一高频热词,并为进一步学习碳储工程专业埋下了种子。他们说,“碳中和”不单单是一个口号和目标,它背后引发的一场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将深刻改变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作为最具活力的新生力量,此刻愿激流勇进、顺势乘长风踏破万里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专业负责人芮振华老师从“碳中和”的国际形势讲起,“碳中和”目标是各国自主承诺、自下而上形成的气候行动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通过碳中和等气候行动强化减碳力度,“碳中和”催生了新一轮能源技术和产业革命,气候政策也在加速调整和转变。芮振华还介绍了CCUS在国内外大学的科研水平和成果及碳储专业的培养方案,并鼓励同学进一步投身到“碳中和”的事业中去。

03

学业导师周天航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要相互依存、相辅相成。作为学业导师,不仅会做大家学习上的导师,也要成为大家生活上的朋友,希望与同学们共进步!同时,周老师向大家讲了于敏、孙家栋等时代功勋,他表示国士无双、大国重器等词都不足以概括功勋们波澜壮阔的人生,激励同学们有大国功勋之梦,要秉持永不言弃的探索精神勇往向前!


初次会谈,来自五湖四海的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流,大家的个性洋溢,彼此的共性相合。相信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关怀与带领下,定能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度过自己充实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