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速递

师生会面

 

8月21日,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已基本完成。执行院长蓝兴英、副院长芮振华、办公室主任孙蕾、辅导员于富海、教师周天航等一行人前往学生公寓慰问新生。

   
 

天南海北汇聚一堂,大家对碳储专业有许多畅想与期望。

   

新生A:

碳储科学与工程迎合了国家发展战略,这紧要关头立志报效祖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新生B:

我了解到全球气候变化是人类正在面临的严峻挑战,碳储专业助力缓解气候压力十分有前景,因此我把我校的碳储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并且很开心能被成功录取。

   

新生C:

“双碳”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专业虽“新”但“热”!我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新生D:

政治课上老师聊到能源转型必定面临着大的人才缺口,我校是为数不多新增碳储专业的高校,我要争做时代“弄潮儿”!

   
   


蓝院长对本届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对大家的选择表以肯定。她感受到了新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自由生活充满着遐想,“00”后”大学生的思想是更具有独立性和自由性。希望新一代走出不一样的道路、更加严谨地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早日学成,为祖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芮教授作为学科负责人,深深感受到同学们的激情与责任感。他表示,随着两会的召开,“碳中和”成为热词,2030年达到峰值,2060年达到碳中和,这是中国面向世界立下的Flag,为了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环境,中国义不容辞承担了大国责任,“00后”的你们必将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最后,蓝院长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在这特殊阶段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祝愿他们能在中石大收获非凡人生!

   

“雨”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