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风采

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开展第一次读书会

       2022年4月24日,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在四教101教室举办了第一次读书会。读书会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为宗旨,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双碳”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推进学院学习型组织建设,发挥团队作用,让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成为又一个文化制高点。

       本次学院分享的书是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碳中和、碳达峰100问》,本书为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的读者提供了全面系统的知识介绍。该书明确了碳中和、碳达峰对于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沿着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做的逻辑展开,介绍了部分气候变化的对于生态系统的和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促进读者理解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要性。

       班长左润国做开场词明确了解碳中和知识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放下手机,重拾读书的感动,让书本化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由班长与张欣颖老师发放书籍后,同学们一起阅读《碳中和、碳达峰100问》,着重学习了前15问内容。

       在一个小时的阅读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双碳”的认识。

       同学们就“为什么没有实现碳达峰”以及“怎么实现碳中和”发表观点。

  在读书会的最后,张欣颖老师希望碳中和学子们不要浮躁,心中要有理想、信念,拿出坚定沉着的态度面对科研和学习,时时勤加自勉,担负起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石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