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提示(防扒窃、防诈骗)

    近日,在润杰学生公寓、阳光学生公寓、学校周边频繁出现偷窃案件,我校已有多名学生受到损失,个别学生遭电信诈骗汇款、手机被盗,保卫处特此提醒全体师生员工注意:

    1.往返于学校和润杰学生公寓、阳光学生公寓之间,请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隐蔽地方,不要外露,防止盗抢,尤其夜间更应该提高警惕。
    2.在润杰学生公寓、阳光学生公寓、学校校门附近购物时,切忌人包分离,提高防范意识。
    3.一个人独行,尽量少走偏僻路段,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夜间尽量不要外出。
    4.夜间在街上行走,尽量走宽阔、人多的路段,同时要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防止犯罪分子骑摩托车实施抢夺。遇到抢夺者,根据当时情况进行自我保护;如发现可疑人员,必要时可立即打电话报警。
    5. 平时多了解一些社会信息,提高自己的识骗、防骗意识,能够识别网络购物(火车票等)诈骗、电话欠费诈骗、邮寄包裹诈骗、打电话冒充电信人员、公安人员或熟人诈骗等诈骗形式。
    6.切忌选择快递公司邮寄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等。

    希望各位师生员工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松园派出所报警电话:8978-2718
保卫处电话:8973-333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