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提示12.24

由于奥运会期间北京社会治安的加强,使很多犯罪分子失去了作案的机会,但由于当前经济形势的负面影响,使得学校入冬后的安全防范任务尤为重要。

入冬后至春节前是刑事案件、特别是侵财犯罪案件多发期,犯罪分子 “捞一把就走”的犯罪心理较强。为此保卫处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1.  防火安全—— 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离开宿舍、办公室、实验室一定要切断所有电源。

2.  假车票诈骗—— 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点去购买火车票;不要相信小广告,以免遭遇假票陷阱。

3.  严禁酗酒—— 在外就餐尽量不喝酒,谨防因小事与社会人员发生争执,更不要酒后滋事。

4.  抢劫、抢夺—— 不要单独到僻静路段,不要暴露贵重物品。

5.  保管好个人物品—— 在教室、食堂、乘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购物等公共场所,一定带好随身物品,远离可疑人员。

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当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做到头脑冷静,妥善处置;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保卫处报警电话:89733333           派出所报警电话:8978271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