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保卫处成功抓获”雌雄大盗”

      53日中午,保卫处经周密部署、综合布控,将一对多次在我校教学楼行窃的“雌雄大盗”抓获。 

4月下旬以来,保卫处陆续接到学生报案,称放在三教的书包、衣服、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丢失。接到报案后,保卫处通过调看相关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经缜密分析判定:嫌疑人为一男一女,在中午12时左右、下午530分左右等下课时段进入教学楼并在多个教室流窜、伺机作案,十分猖獗。男性嫌疑人身高1.75米左右,30岁左右,皮肤黝黑,背书包;女性嫌疑人身材较矮小,梳马尾辫子,30岁左右。

我处高度重视,治安科召开专门工作会,分析嫌疑人作案规律,就蹲守、视频监控情况做具体部署。
    5
3日上午11时许,中控室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发现该嫌疑人从我校东门外由北向南经过,我处治安科同志迅速赶到中石路与亢山路交口进行蹲守。大约10分钟后 ,该嫌疑人由南向北返回,治安科同志进行秘密跟踪,最后在政法大学逸夫楼门口将其抓获并移交松园派出所。另一名女性嫌疑人也已归案,两人确为情侣关系。

据悉,两人从201210月份就在昌平三所高校间作案,累计涉案金额达万余元,属于惯偷,堪称“雌雄大盗”。目前,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保卫处特别提醒广大师生:
 

1.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自身物品特别是贵重财物的管理。 

2.在教室上课后离开时,不要将书包、衣物等物品留在教室,不给作案分子可乘之机

3.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及物品被盗请迅速报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