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保卫处联手公安机关破获校园盗窃高档山地车案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发生多起学生高档山地车被盗案件,案值从1500元至6000多元不等,案发地点主要分布在南北校区和润杰学生公寓。

保卫处在接报案后,第一时间与昌平分局治安支队取得联系,分头开展了侦查工作,从监控录像上看,犯罪分子作案手法老练、每次作案时间平均不到1分钟,作案地点也比较分散,作案间隔时间很长,且反侦察能力极强,得手后采用中途换衣服、戴帽子等手法来掩人耳目,躲避摄像头,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了缩小调查范围,保卫干部对报案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比对分析,归纳出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和行动规律,并将这些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根据线索顺藤摸瓜,经过多日的走访、摸排、蹲点,终于在114日在昌平城区五街附近将该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26岁,河北保定人士,无业,有作案前科,通过公安机关突审,犯罪嫌疑人承认部分案件系其所为,现已移交公安机关预审部门进一步审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