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防盗提示

 
近期,校园及周边发生多起学生财物被盗案件。为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请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根据保卫处最近破获的几起案件来看,教室、图书馆、餐厅、校门口快递和小吃摊等场所人员流量大,情况复杂,是盗窃、拎包案件的多发区域。一些同学的防范意识不强,也给了盗窃分子可乘之机。
1、在上述公共场所学习、活动时,一定要保护好随身携带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2、到南门取快递时,一定要将随身携带的钱包和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到衣服的内口袋,不给犯罪分子下手的机会。
3、在教室和图书馆自习,或在餐厅就餐时,切不可将装有现金和贵重物品的书包随意放在桌、椅上占座。若需暂时离开时,一定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带走或交给同伴代管,要做到现金、贵重物品不离身
4、在教室或图书馆给手机充电时,一定要将手机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即使短暂离开,也要把手机随身带走。
5、自行车盗窃案是高校盗窃案件中发案率最高的案件之一。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购买高档山地车,若已购买,要配一把安全性高的车锁。一旦发现自行车丢失,应立即到学校保卫部门和当地派出所报案,并提供有效证件、证明及有关情况,以便及时查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