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谨防上当受骗 (2008年5月28)

 

时下,骗子花样不穷,针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骗子也没有放弃运用他们的“聪明才智”,从中获取非法钱财。比较明显有如下面的情况:

“爸妈我出了事,警察在抓我,现在外地身无分文,请速存3000元到朋友邮政卡,何可可6221885530002930222,为了安全千万不要联系我!”

这条短信来自号码13163297663,是今天早上六点我妈妈刚开机就收到的。


收到这条短信后我妈妈随即就打电话给我,因为还很早,我也在睡觉没开机,母亲的心凉了一截,拨通宿舍电话,许久才有人接听(因为大家都在睡觉),我朦胧中听到了我的名字,听寝室的同学对电话那头说我没事,得知是妈妈后我开了手机,回电话过去,听到惊魂未定的妈妈的声音,很显然,是遇到了诈骗?!幸好妈妈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我。

我已经让妈妈到派出所把那条短信来源的手机号和帐户号举报了,又让她把短信和号码转发给我,贴到这里提醒大家注意!!

因为是一大早,显然我还没开机,而且据我所知有些寝室的电话根本就不同(有的把电话线拔了),这样父母如果联系不到孩子的话很可能会上当的!希望大家提醒父母也谨防受骗。

由此我想到另一件事,我有个同学以前某天手机不停的受到电话的骚扰,忍无可忍中关了机,这时候就又有一条类似的短信发到他妈妈手机上了,家长当然会第一时间联系孩子,得到的居然是关机,一颗心再也静不下来了……

诸如此类情况,在同学中历有发生,还有很多骗子采用诸如车祸、迷路以及上面这一类的骗局,相同之处都是通过银行卡账号汇款的方式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切记。

短信内容,账号和手机号都是真实信息,在提醒大家谨防上当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随意在网上留给陌生人自己的电话号码、家庭地址、特别是家庭电话号码、。在给家人留自己的联系方式时可以多留几个有效的电话,比如辅导员、同宿舍的同学的电话,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家长不至于联系不上,从而也可以降低上当的几率,在此还特别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生类似情况时,不要着急,一定要明白状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在此感谢BBS上一路向北同学的提醒)

相关附件